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便溺的道理

這場由內地幼童在港街頭便溺觸發的惹火中港爭論,昨天我以「荒謬劇」來形容,可能對嚴肅提出正反理據的論者不夠尊重。我不是不知莊子說過「道在屎溺」,並只在世俗眼中高尚正氣的事情才有「道」的存在。
但是那些正反理據真是有點太過煞有介事。例如譴責那幼童的父母,祭出危害公共衛生的旗,但看圖片,那母親是在用看似尿片的東西來兜接,並非讓小兒便溺在地。
記者拍攝,也不是拍公共衛生記者侵犯孩子的尊嚴也奇怪,何不譴責父母當街脫孩子的褲子侵犯尊嚴
長撰文講解「對人要寬容,對事不縱容」,文章寫得很好,考DSE可以拿5*級評分,只是忍不住加上一句說過度反應不利經濟,就令「寬容」的道理又掉到屎溺去了。跪地餵豬乸不是「寬容」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局長的文章多數不是他而是高級公務員寫的, 考DSE拿5*級評分是基本要求.

匿名 提到...

「道在屎溺」, 對的 , 從卑下之事見大道理 , 「屎溺矛盾」, 對新一代來說 , 是更真實的一國兩制基礎

祖父輩是逃避極權 , 父母輩是六四或獅子山精神 , 新一代小學雞 , 沒有經歷過那麼偉大的情操 , 只能在屎屎尿尿中 , 領略要同中國彈開幾十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