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總理一句話

今年流行「一錘定音」,上海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通的傳聞已有十多天,港交所一直說未有結論,到昨天李克強總理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發表主題演講,提到這新猷,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兩地的股市馬上痴醉狂舞了。
我想起多年前劉迺強在《信報》有專欄名為「大陸與港」,內容我大多未能認同,對這欄名卻十分佩服。記憶中他點題說「中港」並非對等的兩半,大陸很大,香港只是大陸的一個港。
現在中國大陸的力量比當年強了不知幾倍,香港則停滯甚至疲怠,這才會出現「總理輕輕一句話,香港亢奮跳跳紮」的情景。
香港註定要回歸,兩地註定要融合,這新聞不應算是驚喜。兩地股市「互聯互通」,對香港的利與弊是什麼,我倒是期盼有識之士好好分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於李總理的話, 香港股民只是亢奮了半日, 今天已幾乎打回原型, 而高位追貨的股民, 心情更非常沈重.

匿名 提到...

香港亢奮跳跳紮 , 只是主流傳媒一些評論員配合做騷 , 得出來的印象 , 今時今日還要靠香港的主流傳媒塑造的觀感 , 是落後於形勢了 , 特別是金融世界 , 大行報告的說法 , 也要抱著戒懼的提防 , 股民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