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對話的第一步

《明報》今天社評標題以「首次破天荒對話」開頭,讀來有點不自然。在我心目中,天荒和地老都是很長的時間,兼且要有點兒石破天驚,才稱得上「破天荒」。佔領運動才三星期,政府與學生對話是一早就應做的事,不算是破天荒。「首次破天荒」也有語病。
今晚六時我未放工不能看直播,祝願這次對話是好開始。社評說對話最須務實,有評論人煞有介事提點學聯五子不要穿拖鞋,我看對話最要緊的是一點同情心 (不是同理心,那太遙遠) ,你同情我我同情你,大家同情香港和香港人。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說大家同情對方吧, 他却說你和理非非.
要是救護車因彌敦道路障, 而延誤他有心愛的人獲救, 同情他好了, 如果事先頒禁制令除去路障, 他却話你沐猴而冠.
金鐘的禁制令就觸發有女示威者去守衛, 聲言不想受強權欺壓. 你理據是緊急車輛被堵塞存在危險, 她却只想到她心中的公義.
對了, 同理心太遙遠.

匿名 提到...

"The Power of Empathy"
http://youtu.be/1Evwgu369Jw
資深病人

匿名 提到...

《明報》社評 , 一向是很廢的 , 689可上場 , 明報為他輿論上做了不少功夫 , 把一眾偽中產 , 騙得暈陀陀 , 現在知死啦 , 換了總編輯 , 明報同信報一樣 , 除了極少數文章 , 整份報紙膠到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