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被「易通行」難倒

最先是17日讀報見運輸署公布,青沙隧道將於2月率先實施「易通行」(HKeToll)不停車繳費服務,城門隧道及獅子山隧道隨後在3月推行,三條隧道我都常用。

在臉書「多口」評論一句:「二月即要實施現在才宣布,中間有農曆年假期,期望所有車主在這時限內轉用一個全新的電子系統(需要從頭申請),我看有點過分(樂觀)。」

申請車輛貼的方法看來也不太難,沒有想到自己會是被難倒的車主之一。

運輸署公布時提到,車主可以於車輛續牌時在運輸署表格內順便登記,省卻上網申請的步驟。恰巧我約了在114 日上運輸署續牌,便依指示做了,與運輸署職員現場確認步驟正確,然後回家守株待「貼」。

等了兩星期也沒有收到。致電熱線,線路繁忙,但接線員是樂於幫忙的。他建議我再等一下,說你也可以自行上網申請,會快一點。

上網申請,這便開始了迷惘的旅程。網頁說我輸入的電郵和電話不符合運輸署紀錄。我在6年前從醫管局退休,聯絡資料早已在運輸署更新了,最新一次車輛續牌也再確認過,怎會不符合紀錄?

再致電,另一位接線員檢閱了電腦紀錄,說沒有收過我的申請。她又為我讀出檔案𥚃我的手機號碼的首4個數字。我的天,那是10年我的工作電話,甚至不是醫管局的最後一個崗位!接線員也不明白,只管叫我去運輸署再更新一次,但運輸署的資料明明是正確的,怎樣再更新?就此卡在中間至今。 

《明報》副刊明明如月」專欄,11/2/2023刊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