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香港怎樣衰落:廉政與茅台

《明報》揭露湯顯明在廉政專員任內的送禮清單,令人瞠目。
廉政公署長期潔身自愛,做乾乾淨淨的「鐵打衙門」,原來要它損蝕很容易,也不需什麼挑戰衝擊,只要有一個「流水的官」,生性喜愛飲食酬酢交際交朋友,不經不覺跌破底線。
我相信他有能力逐項解釋,為何要送贈價值4140元的 「虎形」花坑石擺設給生肖屬虎的前任高檢檢察長賈春旺、送一條逾2000元的圍巾給現任高檢檢察長曹建明,等等;難解的是這一樣:在任內,他從2009起應邀做「國酒茅台之友協會」顧問。
一個「茅台之友」組織,會召集什麼樣的商界政圈要人?搞什麼樣的聯誼品酒活動?廉政公署的「亞頭」竟然全不避嫌,而政府又照批如儀(假設他有申請批准) !讓我管人事,我不會支持這樣的申請。
香港可以這樣衰落。這不是木馬屠城記,只是我們的國酒茅台,灌醉了一個鐵打衙門的流水官。






圖片來源:ce.cn

4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提到...

冰山一角!

匿名 提到...

物腐蟲生, 高官權大又不受制衡, 墮落是早晚的事情.

匿名 提到...

權力來源是根本, 另外政務官經過十幾年淘汰, 劣幣驅逐良幣的效果漸現, 那個港台的鄧X光, 大家有眼睇

匿名 提到...

區醫生應該經歷過在麥理浩港督年代, 香港廉政公署成立, 社會由貪污走向廉潔, 那股憤發向上的精神, 在東南亞國家, 各個華人社會, 香港經常以此特殊成就自豪, 未來可能要多經歷一次, 不過今次是回頭路, 真係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