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不管好壞

網上讀到這句話有點震動。這麼悲切。
「不管好壞 要一個結果」
這是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從北京的一篇報道,文筆很好,透著真摯。我引錄第一段和中間兩段:
生死不明的漫長等待,馬航 MH370 航班乘客家屬們的臉上,寫滿了扭曲的無奈。從8日凌晨120分至今日凌晨1時,足足48小時了,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仍然沒有給出飛機具體的位置信息
與此同時,在北京國都大飯店,馬航高層管委會發言人王明財正在召開 MH37 0航班失聯後的第三次中國官方發佈會。「目前我們仍沒有得到飛機具體的位置信息」。他的這番話,也意味著家屬們痛苦的等待,不得不繼續下去。
「等待是最熬人的!」一位滿眼佈滿血絲的乘客家屬向記者表示,現在就是想要一個結果,不管好壞。 

4 則留言:

AI 提到...

結果其實已知,只是沒人面對。

有謂信息發放不好、有所隱瞞,相信是沒有信息可以發放。如有人為隱瞞,即使cover up story 如何拙劣,已經開始流出故事第一章。

應說是善後家屬工作做不好。

飛機應該沒有解體但已破,所以入海後即沉。較樂觀的結果是飛機只是失去通訊能力,已降落不知明荒山中。中學時看過一電影,真實個案改編。

AI 提到...

噏多兩句,信息混亂的是傳媒。

航空公司沒責任查假護照、無紀錄飛機曾轉向、無衞星可以追蹤飛機、沒有發現油污、沒有發現漂浮物,失蹤就是失蹤。把油污、漂浮物、衞星、雷達紀錄、假護照串在一起的是傳媒,聯想為同一失蹤飛機消息。

同理,雷達追蹤飛機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確定,beam 一下照到飛機之後再beam,在差不多位置又照到飛機,聯想為同一飛機,其實可能已經是另外一飛機,謂之 radar tracking。

即使軍事雷達亦不能全追蹤全天空所有航班。軍事機密,咁邊個國家會告訴你,事發時 track 到幾多?

匿名 提到...

1. "生死不明的漫長等待,馬航 MH370 航班乘客家屬們的臉上,寫滿了扭曲的無奈。"

好怕這句咁作狀的寫法。

2. "現在就是想要一個結果,不管好壞…。"

非常不理性的思維,祇給拯救人員無限壓力。

3. Hope for the best, but prepare for the worst.

4. Website has problem. Couldn't access this blog through
http://aumanhoi.blogspot.hk
but with something like
http://aumanhoi.blogspot.hk/2014_03_01_archive.html

Not only this but some other xxx.blogspot.hk sites.

Maybe just me?!

5. If the plane isn't in the ocean, it has to be in some part of the continent.

6. These few days the first thing I do in the morning is to find out if any news about the plane. i.e. The event involves not only the lives of 乘客 + 乘客家屬. So sad about such tragic event & limitations of human's "science & technology".

匿名 提到...

「不管好壞 要一個結果」

稍為冷靜理性的人 , 結果一早已經知道 , 乘客已葬身大海 , 科學客觀的調查報告 , 就算找到黑盒 , 機身殘骸 , 也要幾個月時間 , 如果不是意外 , 有特殊原因 , 政府未必全盤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