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人數的真相

遊行隊伍等岀發時,大會播放一段劉進圖病床上的泵錄音,聲線有點弱但語氣堅定,勉勵同行堅持「真道」和「真理」。
我在心裡「駁嘴」:「真理?連參加遊行的真實人數也不能知道啊!」
每次市民大型遊行集會,主辦團體與警方估計的人數必相差三倍。上星期記者反滅聲集會,記協五千條藍絲帶不夠派,保守估計六千人參加,警方就說「高峰時」有二千二百人。今次主辦團體說一萬二千,警方說八,算是很接近了。
既然今次在場,我決定要見證「人數的真相」。
這原來是不可能的。政總四周地形曲折,沒有「一眼見晒」的方法。既然沒有方法定時定刻數全場的人頭,警方的用詞「最高峰時」也就不合邏輯。
我用自己拍下的照片估算,至下午三時二十分(這是第二張照片的拍攝時間),出發的人數已超過一萬。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警方說八萬六千" ? 應是 "八千"?

區聞海 提到...

謝謝指出錯誤,已更正。

匿名 提到...

差佬的數字作假, 有甚麼證據? 區醫生就是人證. 區醫生是專業人士, 正直無私, 而差佬既不屬專業, 亦愈來愈政治化, 又有誣指記者為黑影的前科, 誠信度偏低, 故此, "出發的人數已超過一萬" 值得信賴, 而差佬指遊行人數「最高峰時八千六百」無疑是造數.

匿名 提到...

差佬靠得住 , 豬乸會上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