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醫生看普選

前幾天,香港醫學會發表了有關西醫如何看政改的問卷調查結果。1507醫生交回問卷,應有相當的代表性。
這段報導佔報章的版面很小,被其他大新聞蓋過了。
左中右報章各取所需,多數突出這一條:近55%醫生受訪者反對佔中;支持佔中的只有25%
相反則指出:49%贊成公民提名,只有38.2%反對。
似乎醫生對政改的立場並不保守,但調查又發現48%受訪者同意沿用選舉委員會的現行規定組成提名委員會。那麼,保守的醫生也有一半?
在立法會選舉方面,近6醫生受訪者認為2016年立法會選舉需要增加地區直選議席,至於2020年的立法會應否廢除功能界別,43%受訪醫生同意,反對的則有46%。又是一半半。
我身邊的醫生朋友對調查結果的反應也是一半半:
「點止55%醫生反對佔中?只是沉默大多數不回應調查罷!」
「嘿,年輕一代醫生沒興趣参與醫學會,當然是保守的聲音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依本人數十年睇醫生經驗, 大概, 一半醫生濟世為懷, 仁心仁術, 另一半見錢開眼, 維護既得利益. 這與醫生看普選的結果似乎頗為脗合.

匿名 提到...

Wow! 樓上真係好嘢,居然有嘢回應。我看後腦內是完全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