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王慶華談港人的心冷

誰是王慶華?她說話一句是一句,很有力量。通常我不看「蘋果動新聞」的,但記者筆錄她的這番話十分可讀。我讀了兩遍,只錄兩段:
     現在香港民間有拒捐聲音,我認為是大家對內地政府不信任。汶川地震五年來,當局對災民維權的打壓,使大家感到心寒。當年災民最缺的是甚麼?孩子死了,政府給不回他們;沒房子住,他們自己搭個棚子也能對付。他們最缺的是心靈安慰,不是握握手、說兩句安慰的話就算。你沒有解開他們心底那個死結。
     維權的家長們,他們的訴求是甚麼?不是錢,也不是房子。他們就是要你對他孩子的死,給一個公道的說法,道一聲歉,說一聲對不起。政府不但不說,還把他們送進監獄,逼得他們去反抗,去上訪,把他們當成不穩定的因素打壓,還把幫助他們的人,送進監獄去。
對了,誰是王慶華?她是譚作人的妻子。譚作人坐了五年牢,今天刑滿。有人擔心他岀獄後將被長期「監視居住」。
誰是譚作人?這兒的讀者應該知。如果不,自己上網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涼薄D講, 見到宜家大陸要求大馬政府"給一個公道的說法","開成公告" 更覺諷刺

匿名 提到...

香港人對大陸心淡 , 一是無能為力 , 樂觀期望消失 , 大陸富起來之後 , 是向驕橫的方向發展 , 二是香港自顧不暇 , 核心價值一一破滅 , 追源溯始 , 大家心照是什麼原因 , 你話對熱情冇影響 , 係呃自已

For Sharing 提到...

不是心寒,也不是心淡,當年內地有災情,香港人踴躍捐輸,因為是同胞,現在的中國人太陌生了!完全不認識,不知道是什麼動物。

匿名 提到...

原來誠實係要坐監,容乜易捐錢(即鼓勵貪腐)要打靶?香港人係小心咗啫。{高十九度音} 打靶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