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實質回歸」之:張主任在立法會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立法會顯得信心十足。他詞鋒犀利,談笑自若,無論是「統」是「戰」都很幹練。
他狠批佔領中環,稱之為「禍」,指其「後患無窮」,成為絕佳的sound-bite,能上報章頭條亦能入大眾的腦。
黄毓民不出席午宴,其後貼網上文章指斥張的言論踰矩,認為根據中聯辦的官方網頁,他們主要職能中,涉及香港社會的只是「促進香港與內地之間的經濟、教育、科學、文化、體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聯繫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增進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交往。反映香港居民對內地的意見。」
我在去年十二月寫過,中共十八大之後,未來十年,香港必將進入『實質回歸』階段。」無論踰矩不踰矩,電視鏡頭顯示,地方政府的立法會在接待中央官員。這是「實質回歸」的一頁,不是社交聯誼。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黄毓民不出席午宴, 是杯葛任何破壞一國兩制的舉動, 中聯辦在基本法裡無任何政治角色, 張曉明在立法會的活動是「名不正言不順」, 說「實質回歸」是語言偽術, 直接了當說「撕毀一國兩制」吧

匿名 提到...

實質回歸,要看從那個角度講,從中央來說是明顯的,但本土意識抬頭,卻走向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