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清君側

恒隆地產主席陳啟宗公開譴責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理財太保守,說他會成為「大罪人」。撇開他是否特首的重要支持者,一個商人這樣向政府班子的第二號高官發炮,當然不是偶然衝動。記者要特首回應,特首笑著叫記者自己去問陳啟宗。記者真的去問了,給他機會斥責曾俊華司長多一次。陳不肯收回「大罪人」三個字,但解釋了何出此言。
他引述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的預測,指本港政府未來五年料達3500億盈餘,足夠起500間瑪麗醫院或500間科技大學,早幾年派糖派出來的2000億,已足夠起30間科大或30間瑪麗醫院。他質疑曾俊華司長不為香港的長期持續繁榮著想。
聽過林奮強很肉緊地主張政府應利用盈餘大手筆投資未來,但他很斯文,不會這樣罵人。
對這罕有的發炮事件,我視之為封建王朝時代「清君側」的「特區版」。有人認為皇帝身邊有「奸臣」,必須誅之而後快。
上一屆政府的確頻頻派糖,少作長遠計,但若果不是「清君側」,要罵也輪不到曾俊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財大氣粗, 胡亂發炮, 出口傷人, 嘴臉醜惡, 不但清不了君側, 還會為主子添煩添亂, 可謂不稱職的太監.

匿名 提到...

曾俊華與梁特首似不是君臣關係, 更像是敵國互相對峙

匿名 提到...

問題是林的分析是否有理? 港人是否贊成投資未來? 派糖是否洽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