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壞決策的底因

一夜之間,台灣學生的抗爭升級,部分激進者衝入行政院,就是闖進了警方可以立即採取行動的範圍。通宵武力清場之後,局面更無紓解的可能了。今天本來寫馬英九在一開始時應如何處理方為上策,但事已至此,講什麼上策也是多餘。
台灣報道說,昨天馬英九取消接待外賓,從總統府直指揮應對危機。即是前幾天還在扮演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虛君」?
看來之前的危機處理是由行政院長江宜樺主導。他要為壞決策負責。
據官方媒體報道,在行政院清場之後,江宜樺說為學生的激烈行動感痛心,說時「一度哽咽」。他又說,民主的溝通不是一味要求退回「服貿」,只以「親中賣台」、「出賣台灣」等方式全面否定服貿協議:因為即使要把服貿協議退回,也請我有可以有時間問一句話,為什麼要退回?當你要回答這句話時,你必須要講出你認為合理的理由,是我們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這24條條文裡面的哪一條、哪一項,你覺得會傷害台灣經濟利益,哪一條訂定的不好,要做什麼樣的修改?你必須要說出來。
這一度哽咽加這一番話,顯露了他個人的性情。這種性情處理這一種危機,就是壞決策的底因。





圖片來源:news.rti.org.tw

2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生血流披面的畫面 , 即刻傳遍天下 , 一幅畫面勝於千言萬語

警察軍隊是有組織的武力 , 是人民養的 , 學生平民手無寸鐵 , 請解釋非要動武不可 ?

為什麼不可通過談判來解決 , 服貿協議有什麼緊迫性 ? 不立刻通過 , 國家便進入危急狀態嗎 ?

匿名 提到...

江宜樺的說話,顯示他對大陸人的無知。

匿名 提到...

其實反對服贸的人是否知道其內容呢,看樓上两位的留言,及看樓主所講,我想他們只是主觀上不希望與大陸有任何聯系而提反對,無法啦,政治是黨同伐異

匿名 提到...

服貿就是大陸吞了台灣的手段 !

匿名 提到...

"其實反對服贸的人是否知道其內容呢,看樓上两位的留言,..."

哈哈哈!如果大陸改革開放時,領教過大陸人對外來投資者的種種"合法"手段,便會明白大陸人與台灣人,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種,而台灣人將會是被搾取的一方。大陸人對香港「一國兩制」的"中共"式解讀,在其"法律"制度上,祇是小菜一碟。

哈哈哈!!!大陸人尊重自己的"法律"嗎?它會尊重台灣的"法律"嗎?哈哈哈哈哈!與虎謀皮的人,快笑壞人了。

匿名 提到...

大陸靠得住 , 豬乸會上樹 , 學生哥好野

匿名 提到...

自從「臺灣民主共產黨」成立,證明大陸的殖民技倆已經展開。(否則「師奶參政」,為「啥」?)

匿名 提到...

《主場新聞》【文:陳嘉銘】服貿協議最危險的條款是什麼?

服貿協議最危險的條款是什麼?是那些實質造成「投資移民」效果的條款。

所以這是一個精心包裝的殖民政策 , 類似用人海戰術 , 滲透新疆西藏香港的人口組成 , 實質改變整個社會結構

匿名 提到...

「服貿」通過後,「投資移民」數字上還可以控制。(但借錢攪「投資移民」的點有得捉?)

連香港都攪唔好的「單非」﹑「雙非」兒童及福利﹑醫療﹑教育問題,必會隨著「投資移民」問題在台灣爆煲式出現。到時煩都煩死。到時又依唔依人道立場好?馬英九有否了解大陸人走法律罅的技倆,是全世界都已經怕咗?到時啲「單非」﹑「雙非」兒童算唔算台灣人?

匿名 提到...

「臺灣民主共產黨」 should be 「中華生產黨」 (i.e. 大陸新娘 黨)。

方潤 提到...

台灣自從修憲,把原本立法院對行政院長的任命同意權刪除後,行政院長就已經變成總統的幕僚長。所以論責任,馬英九其實是撇不掉的,因為重大的事,行政院長不會夠膽繞過總統自把自為。

當然,台灣的修憲設計,本來就是令總統有權無責、行政院長有責無權而已。(立法院有倒閣權,但想彈劾總統就難得多了)

匿名 提到...

為什麼中國的人口殖民策略可怕 ?

因為中國有十幾億人口 , 全世界沒有國家可抵擋這種戰爭 !

加拿大突然煞停中國的「投資移民」, 有錢也不要嗎 ? 只有經濟思維的香港人是很難理解的 !

克里米亞「公投」, 拼入俄羅斯 , 不費一兵一卒 , 而且民主「公投」, 歐美的傳統軟力量高地 , 不攻自破 , 問題出在人口結構 , 這有什麼啟示 ?

匿名 提到...

台灣的馬英九總統和立法院好像都是由真普選由人民正式授權選出的代議士.為何幾千以至幾萬個左翼學生自稱就可以真的代表人民.癱瘓議會運作.香港那些聲稱爭取真普選的人士,包括博主閣下,都熱烈的支持他們.你們爭取的究竟是怎麼樣的民主.是不是自以為或自稱是站在道德高地便可以為所欲為.用甚麼手段達成目的也可以.

不明人

匿名 提到...

選出來唔係大晒 , 遇到D咁o既政治形勢 , 成熟的民主政府會立刻舉行大選 , 或就有爭議的問題公投 , 確定人民意願 , 不知進退的才會用軍警鎮壓

My Time 提到...

很同意樓上「不明人」的留言!
網上流傳很多學生領袖都有民進黨背景。看來是用另類策略的黨爭而已。可憐很多無辜的學生不知自己被人利用。

My Time 提到...

不知甚麼叫做「咁嘅政治形勢」,有「爭議的問題」(對反對黨來說,每一個議題是可以是爭議的問題)經常都會出現,不知是不是要每六個月大選一次?

匿名 提到...

" 網上流傳很多學生領袖都有民進黨背景。"

不如說網上流傳很多學生領袖都是美國特務吧。哈哈哈

匿名 提到...

每六個月大選一次 , 總比六十年也沒有一次大選好。

匿名 提到...

台灣的總統選舉是四年一次.加上立法院和各縣市長及議會選舉, 台灣每隔一年便有一次有影響力的選舉.不是60年才選一次.

匿名 提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歷史 , 咪六十年也沒有一次大選囉

My Time 提到...

學生領袖和民進黨有沒有關連?
在維基找到的:
「蔡英文方面發出新聞稿表示,活動中的幾位優秀學生曾在不同時期參與他們舉辦的活動......。蔡辦發言人洪耀福則說,......他也說明陳為廷的確曾協助楊長鎮選立委,關於林飛帆的部分則不是事實。」

匿名 提到...

" 維基 "都好信 , 你有冇搞錯 , " 維基 "已經被大陸和諧了 , 特別是關於中港台的歷史政治社會的部份 , 有很多扭曲抹黑的成份 , 這是網民的常識 , 做project只參考" 維基 "的資料 , 會俾老師鬧的

My Time 提到...

明白的,明白的,有人只參考生果系的資料。

匿名 提到...

很奇怪的說法 : 批評維基不可信 = 只參考生果系的資料 , 這兩個陳述無交必然關係的 , 為什麼不是 " 只參考公公系的資料 "

My Time 提到...

很奇怪的留言,甚麼人說那兩個陳述有必然的關係?

不過維基的資料全都有顯示來源,亦全面包括正、反相方的意見,亦有指出那些可能是抹黑的資料。相信網友是懂得分析的。

匿名 提到...

" 很奇怪的留言,甚麼人說那兩個陳述有必然的關係? " My Time 囉

My Time 提到...

哈哈! 我那時、那裏說的呀?唔好屈得就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