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5月19日的天與地

這天的任務很簡單,從Fűssen開車返慕尼黑,還車,安全完成七天的自駕遊便好。沒有安排特定「景點」,可以「即興」活動,這卻在同一天上了天和下了地。天是楚格峰(Zugspitze) ,像天堂,地是地鐵,這一程像地獄。

天氣預告有雨,早上卻見清澈蔚藍天,即從Fűssen取道Eibsee,看山中湖。來到見有纜車可上雪峰,還不知這便是德國境內最高的Zugspitze

德語Zugspitze的意思是「頂峰」,Zug是峰,音譯「楚格」,變成「楚格峰」,其實不對。這就像把Mount Everest譯為「孟特峰」!
2960米峰頂上,看見這一片雲,和它的影。


晚上745分,歐聯決賽,在慕尼黑的Allianz Arena,離酒店9個地鐵站。
我們沒有門票,卻隨球迷人潮去看球場一帶的氣氛。
很難形容這程車。球迷已喝了大半天啤洒,推、擠、迫、撞、歌、喊、拍、跳。每個動詞前面也要加上一個「狂」字。拍是狂拍地鐵車門,跳是集體在車廂狂跳,令全車上下晃動。








這場決賽,拜仁慕尼黑與車路士的射門比是439,角球比是201。結果?拜仁上了天堂又下了地獄,83分鐘入球,跟看要羸了,88分鐘被追平。加時得十二碼罰球,不入。互射12碼决勝,對方第1球先射失,自己卻連失第4和第5射,先贏後輸。

賽後湯馬士梅拿接受採訪,說,「這就是足球,以前已經見過很多次這種情況了,表現更好的球隊不一定會最終捧盃。」
「當你在比賽臨近結束前,在主場球迷面前打破僵局,然後卻看著車路士奪冠。你很難解釋為何會這樣,不過人生不是只有足球的。」

1 則留言:

Chunjie 提到...

I like this thought:不過人生不是只有足球的. It can apply to any other things, not just foot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