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大夫小記〉告別篇

5月16日是專欄最後一篇,這篇稿寫了又改,再改,三改還是不能完全達意,最後就是這樣見報,算告別。                            

搬遷·再見                                  
因為太早預告停寫專欄,這幾星期專欄仍見報,同時已開始寫網誌,把一些讀者朋友弄糊塗了:「以為你早已停寫,打開副刊又見到你的文章,是否改變初衷,續寫下去?」
我想,還是發一則「搬遷啟事」,清楚交待:
一.      本專欄〈大夫小記〉從今日(516) 起正式終結。
二.      網誌「區聞海小記」4月已開張。舊雨新知請移玉步至http://aumanhoi.blogspot.com光臨賜教。
三.      網誌「區聞海小記」與〈大夫小記〉的風格有別,貨式亦不盡相同,敬希垂注。
四.      網誌的書寫原則為「時事評論可免則免,有感而發者例外。」
醫管局同事馮醫生問可否寫一篇稿,講述為何停寫專欄。這很難,因為並沒有可以一一列舉的原因。
近日参加醫管局周年研討大會,聽到一位講者說,「HR」除了是Human Resources人力資源,也代表Heart and Reasoning (可譯作「憑心與據理」) 。今次停寫,純粹憑心,近乎存在主義或時代感應,無理可據。
二十年來《明報》提供獨立自由的書寫空間,十分珍貴,謹此致謝。
親愛的讀者,網上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