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為民主付出自由

學聯發動大專生罷課一星期可能太貪心,三天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昨天是第三天,添馬公園有罷課晚會,戴耀廷對學生講話,說人大決定是阻礙香港民主發展的石牆,呼籲手握鐵錘的市民將牆打破,問台下學生是否願意付出自由。
人大決定不是石牆,是銅牆鐵壁;市民手上並無鐵錘,只有石器時代的粗糙工具。石磓敲鐵壁,受傷的不會是銅牆。
不要問學生是否願意付出自由,這是一個不公道的問題。每個人可以撫心自問願意付出什麽,但在集會上問學生是否願意付出自由是不公道。
有學者認為今次學生運動可以與五四運動相比,這要事後回頭看才可評說。五四的學生被拘留後迅即重獲自由,不予追究,今天未必似一百年前寬大。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問學生是否願意付出自由, 不如說"這行動可能要你付出自由, 你們有無考慮到?"
由挑戰學生有無道德勇氣, 變為温馨提示.

今早聽到學生喊「緝拿」梁振英(會到禮賓府向梁振英示威,「懇請每一位有良知,有勇氣嘅香港人,聚集添馬公園,衝上去禮賓府,直接緝拿梁振英!」), 搞到我哭笑不得, 他們是大專學生嗎?

匿名 提到...

如果真的能緝拿689 , 他們不只是大學生 , 而是正義的大學生了 !

匿名 提到...

成熟點吧大學生, 浪費青春在689來洩憤, 像個小學雞.
有胆就學中學生做法----站到街頭向街坊解釋人大方案怎樣影響香港未來, 為何不要袋住先. 爭取大眾支持好過追打689小人那麼幼稚.

匿名 提到...

由中學生大學生來解釋 " 袋住先 " , 那些問責官員是廢了嗎 ? 他們仍然每月出幾十萬蚊的糧啊 !

能緝拿689 , 大學生的青春是用得有價值啊 , 不過這些工作要由學生來做 , 社會上某些成年人一頭撞埋牆好過啦 !

匿名 提到...

區醫生認為人大決定不是石牆,是銅牆鐵壁。問題見仁見智,但即使是銅牆鐵壁,牆壁可能非常單薄,大家用石磓敲幾敲,隨時出現凹洞。

區醫生說在集會上問學生是否願意付出自由是不公道。在下不同意,學生不必即使回答,答是或否亦沒有約束力,日後可以改變,如何不公道?

匿名 提到...

大陸在港上市公司有百幾間 , 集資16000億 , 戴耀廷初提佔中時 , 本身就是一個金融核彈 , 中共初時大為緊張 , 可惜泛民只拿來當談判籌碼玩玩下 , 開會商討籌款 , 一拖就是年幾兩年 , 遲遲不動手 , 被鬥爭經驗豐富的中共看穿是紙老虎 , 有足夠時間拆彈部署 , 各個擊破 , 如果早早佔中 , 中共會一步不讓 , 有人大落閘的所謂銅牆鐵壁嗎 ?

匿名 提到...

說可跟五四相比的人, 是真心相信嗎? 鼓吹行動有用的人, 是真心相信嗎? 可否來個沙盤推演? 這一步行動對方會怎樣回應, 然後下一步如何, 結果如何, 再下一步如何? 怎樣達至學聯的4項要求? 學聯說要與梁振英對話, 衝到他身邊不是正正起相反作用嗎? 事前預計不到? 常說雞蛋與高牆, 多少雞蛋可打爛高牆? 香港這刻的主客觀條件是怎樣? 麻煩說話的人提出稍稍細緻的形勢分析及戰略部署行動綱領, 而不是空喊一些自己也不相信的口號.

匿名 提到...

唉!「緝拿梁振英」?這些大學生讀了這麼多年書連「尊重」也學不到!

匿名 提到...

一個賊用刀插你 , 不去緝拿他 , 還說要「尊重」, 這些人不是賊的同黨 , 便是讀書不成 , 一個簡單的詞語 , 也用錯地方 !

匿名 提到...

沙盤推演? 政府大把錢大把顧問智囊 , 這些事政府推演了好多次啊 , 結論是689最好像烏龜一樣縮起來 , 不要去面對學生 , 否則學生也不必打鑼打鼓 , 四處緝拿689了

匿名 提到...

「緝拿狼英」是空口號, 到禮賓府令馬路阻塞自己又不安全, 難增加市民支持.
還是多化精力向大眾解釋人大方案怎樣影響香港未來, 為何不要袋住先, 爭取多些市民支持好過,
空有激情!

匿名 提到...

689是特首嗎 ? 人大落閘方案怎樣影響香港未來 , 不是應該由香港的特首來解說嗎 ? 香港的學生 , 就是要把烏龜縮頭的689緝拿出來 , 向公眾交待 !

匿名 提到...

[ 由學生來向大眾解釋人大落閘方案 ]

這種說法真的很冇腦 , 香港不是有很多人大代表 , 大陸政協 , 政黨 , 問責高官嗎 ? 他們不是食政治飯的嗎 ? 這些人失蹤了嗎 ? 要由學生做埋佢地份工 ?

匿名 提到...

[ 由學生來向大眾解釋人大落閘方案 ] 不等於"解釋人大方案怎樣影響香港未來, 為何不要袋住先."

叫官員解釋他們當然要說服市民袋住先.
叫學生解釋他們可以全面些, 講袋住先對香港將來有那些壞影響.

9月26日 上午9:37帖文作者怎麼對9月26日 上午7:15帖中文解釋這麼低?

匿名 提到...

9月26日 上午9:37帖文作者怎麼對9月26日 上午7:15帖中文理釋這麼低?

找梁振英除了洩憤還有什麼用?
現在是要爭取更多人支持的時候, 不是令市民覺得你只顧怒, 不理交通秩序. 值不值得顧此失彼?

匿名 提到...

朕就是不给!
你不能抢!

匿名 提到...

聖上都說了不给!
你怎能抢?

匿名 提到...

689還是不是香港特首呢 ?不找他找誰 ?

689還是不是香港特首呢 ?不找他找誰 ?

689落台 , 咪冇人找他洩憤囉 !

689落台 , 咪冇人找他洩憤囉 !

689落台 , 咪冇人找他洩憤囉 !

匿名 提到...

市民很清楚人大落閘 , 是違背歷史 , 必遭天譴 , 是不得人心的 , 所以689才躲起來 , 不敢出來面對 , 要學生四處緝拿 , 向市民交待 , 689你在那裡呀 ?

匿名 提到...

689有幾千警察保護 , 為什麼不敢出來面對學生呢 ?

身有屎咪唔敢面對學生囉 ! 做特首做成咁 , 有乜意思呢 !

匿名 提到...

這些所謂學生只懂喊低能的口號!真可憐!
特首犯法嗎?犯法的是非法集會遊行的學生,要緝拿的是這些學生和黑金議員!

匿名 提到...

"區醫生說在集會上問學生是否願意付出自由是不公道。在下不同意,學生不必即使回答,答是或否亦沒有約束力,日後可以改變,如何不公道?

2014年9月25日 下午7:07
------------------------------
那要視乎當時說話時語氣, 是很高昂地挑戰對方有無道德勇氣, 給人壓迫感, 像某些教主對信徒, 還是平和地問對方肯不肯.
有壓迫感的就有道德約束力了

匿名 提到...

政改落閘理由是北大人怕香港人會選出一個不聽北京話的特首, 找梁振英不會有用. 他不會令北大人改變這害怕心態. 如果愈多港人表現對北京反感, 他們愈怕就愈不放閘, 那怕你學生炸了禮賓府, 政改也不會開閘.

北京不信任港人, 李柱銘等人就不該"勾結外國勢力". 北京的心理治療不是你泛民要求公義他就安心開閘. "手握鐵錘的市民將牆打破"? 沒用, 心理病反而被嚇得更封閉.

如果香港太多所謂公民抗命令建制派話你違法, 又擾民, 得不到不理政改的港人支持, 反令他們怨你. 所以學生要三思.

匿名 提到...

特首犯法嗎?

特首比犯法更不堪 , 特首竟然逃避處理政治問題 , 這還算特首嗎 ? 不如落台 , 去做個文員仲好啦 ! 被學生通緝 , 這樣窩囊廢 , 死左佢好過啦

夠膽就出軍隊鎮壓啦 , 睇死689一群狗黨屁也不敢放一個

匿名 提到...

" 找梁振英不會有用 "

那即是說689是廢的 , 既然是廢的 , 被學生緝拿之後 , 也不用答話了 , 即時腳痛落台吧

北京竟然找了個廢人做特首 , 那北京也是廢的吧 , 怪不得市民見到那個落閘方案 , 都覺得那是廢的方案 , 大大不滿了

匿名 提到...

" 犯法的是非法集會遊行的學生 "

真冇腦 , 話學生犯法 ? 那就叫689下令拘捕學生吧 , 睇下會點 ! 叫禿鷹警務署長下令警察向天開槍示警 , 嚇退學生吧 , 哈哈

匿名 提到...

中央怕的不只是一個不聽命中央的特首,中央更害怕的是香港的政治氛圍逐漸感染國內的人,尤其是年青人。試想國來也來一套一人一票選舉,那國內既得利益者,仍可以為所欲為嗎?

匿名 提到...

香港死局?香港不會早過內地有?
還要怎樣抗爭?

匿名 提到...

" 朕就是不给!
你不能抢!聖上都說了不给!
你怎能抢? "

這些說話好似o係邊度聽過 , 記起了 , 在天橋底有個露宿的流浪漢 , 成日講呢D , 途人懷疑他的神經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