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抽刀斷水水更流

抽刀斷水水更流,催淚彈催生了更多的佔領街道據點,警方再强硬,也不能用催淚彈治水。
昨天聽得最多的三個字是「點收科」。
特首不會下台,宵禁也不能收拾流動的抗爭,警方與民眾之間沒有雙方尊重的中間人斡旋,可以怎樣結局?或者考慮用「拖字訣」,等示威者累了,始終要陸續回家,返工返學過正常生活。
   如果政府這樣想,首先她要進入群眾的心理狀態,評估一下其中的動力。可以上網讀兩篇新鮮出爐的現場文章:
周保松:〈當第一枚催淚彈擲下來〉
阿果:〈在旺角,我們撐起帳篷,築起了家〉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港民族,命運自決,摧淚彈炸開了最後一重枷鎖 !

匿名 提到...

特首既然不願下台, 那就要履行職責, 督促他稱讚為全世界一流的警隊執法, 將在街上的所有參與非法集會的示威者拘捕, 繩之用法, 以維護香港的安定繁榮.

到目前為止, 非法行為已持續兩天多, 特首現時竟然袖手旁觀, 顯然是嚴重失職, 應引咎辭職.

Kim 提到...

「點收科」?
估計
1 一定有政府官員下台
2 政改會輕微讓步

Another 匿名 提到...

最佳方法根據基本法
由習總落命令出動解放軍平亂

香港警察特首可以脫身了
所有罪名由中央承擔便可

既然普選落閘中央揹上身都唔差在這最後一擊

寒蟬效應那敢不從

蕭條幾年可以狂放其他省份自由行落香港買貨

換來起碼二十年的穩定外資自自然然會回來

匿名 提到...

催淚彈催生了更多的佔領街道據點, 但沒有催生民眾暴力行為, 令政府大失預算, 既沒有藉口動用橡膠子彈, 提升清場的暴力級數, 亦不能將示威者標籤為暴徒. 一旦出現暴徒, 輿論就會站在政府的一邊, 清場就輕而易舉了.

匿名 提到...

雜種被神摑了兩把,迫於無奈,找了一國兩制條數,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匿名 提到...

Should really read the comments not the article.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