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國際標準有沒有

身在內地,看電視直播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在香港的記者會,為政改框架原則定形。
講來講去,歸根究抵在於普選有沒有「國際標準」。
先前有兩種官方調子:一、每個地方的民主道路不同,不能照抄外國。這是「空間不同」論點。二、制度建設要一步一步來,不能急。這是「時間不忙」論點。
來到今天,斬釘截鐵的說法是,所謂普選的「國際標準」在世界上無確切定義。巧合地,這次在內地參加 APEC 的企業倫理會議,十多國家地區幾十個醫療器材與生化藥業團體,努力制定 Code of Ethics,一連兩天不停講「國際標準」和普世的倫理原則。中國在企業倫理方面不但擁抱「國際標準」,而且以自己快速進步為傲。
   因此,「國際標準」不是有沒有的問題;那是在特定時空內要不要的問題。在香港政改,就是不要。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飛在香港的記者會,講來講去,歸根究抵「老子大晒」,就係國際標準。

匿名 提到...

石永泰的论点飞飞和强强都不敢正面回应侧侧膊想过关

匿名 提到...

傻咗先同佢講國際標準.班人唔想硬頂中共,先至搵外援. 事實就喺兩個字"公平". 老細要威又怕賠本. 要大英國,就將委任港督改做普選特首. 但又冇氣度,明知反中坐正都唔會點得掂兩會,同班有錢佬. 偏偏全香港都淨講國際標準. 得幾個夠胆數老毛班賊唔公平.

匿名 提到...

國際標準一定有 , 最多人爭住要的護照 , 咪國際標準囉 , 無謂被人踢爆之後樣衰衰

匿名 提到...

面對「中央是香港最大的民主派」、「提名委員會是塊美玉,越看越可愛」等謬論,還辯論什麼「國際標準」和普世的倫理原則,腦筋正常嗎 ?

匿名 提到...

國際標準有沒有 ?

呵呵呵 ! 政治咁深奧就唔識啦 , 但奶粉是應該有的 , 得閑去下北區上水站 , 國際標準是不用把口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