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BBC問

BBC中文網開了一個論壇題目,簡述佔中啟動及官方立場後,問三個問題,請讀者回應。

香港佔中行動發起人戴耀廷周日(927日)凌晨在政府總部外的學生示威集會地點上宣佈,佔領中環行動正式啟動。
戴耀廷宣稱,佔中的訴求包括撤回人大決定、重啟政改、梁振英政府重新交出反映市民真實意願的政改報告。
他還說,如果這些要求得不到滿足,佔中行動將會升級。
在佔中行動宣佈正式開始之前,香港特區政府和北京政府就已經多次指責佔中行動擾亂香港社會秩序,違反香港有關法律。

你認為佔中行動會成功嗎?
你認為佔中行動能不能達到真普選的目的?
你擔心佔中行動最後會以悲劇收場嗎?


圖片來源:bbc.com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政府終於出動催淚彈了 !

香港進入大時代了 !

689冇權指揮人大 , 但689有落台的自由 , 或689可從國金中心跳落來 , 冇人會阻攔的

匿名 提到...

特首是沒有權要求人大收回,但他絕對有責任向人大反映港人對其決定的不滿,並理應向人大建議如何修訂可減低港人的不滿,有助達至共識。
觀乎這兩天的情況,無論政府官員、港區人大代、建制議員,他們都沒有從中作一調解的意欲,只是執意地用大陸的思維-以權鎮壓,以為這樣便可以決解問題。雖知香港的意識形態有別於國內,愈用鎮壓方式,只會招致更大的反抗。
就如評論員劉紹銘先生講過,很多時衝突是否發生,很大的程度是中央和政府身邊的人,是想做一個推動協調者的角色,還是做一個挑撥者以引發對立事端。
真正卓越的領導人是可以在炸彈未發生前,可不費一兵一卒可以把之瓦解。

匿名 提到...

你認為佔中行動會成功嗎? Most probably "No".
你認為佔中行動能不能達到真普選的目的? Most probably "No".
你擔心佔中行動最後會以悲劇收場嗎? Don't know.

"No". Because if "yes", 即大陸政權會改變思維,which I don't think would be possible for 這一屆大陸政權 (at least up to this moment)。

(大陸政權 is already a damned-to-hell government & organization.)

Even "No", there is still hope that "it" won't last forever.

匿名 提到...

I live in NY but I am deeply deeply concerned about the turn of events to violence and chaos. Deeply deeply concerned.

匿名 提到...

看來警方就算今日成功清場, 往後還有野貓式佔路. 人大和抗爭者都意志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