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催淚彈之後

警方出動了防暴隊,胡椒噴霧和催淚彈,剩下可用的武器或者是防暴裝甲車、水炮、音波炮、橡膠子彈,和警棍。
每種武器都有作用,但有沒有效?
「佔中」的確是個很麻煩和危險的idea。這不在於它是否必會釀成暴亂,也不在於它可能癱瘓金融令香港損失幾多千億,而在於它隨群眾情緒蔓延擴散之後,會令防暴器失效。器「成功驅散示威群眾」,但散向何方?
佔中三子無力也無權指揮這種局面,學聯和學民思潮昨晚在黃之鋒獲法庭頒人身保護令釋放之後發表聲明,呼籲集會人士立刻撤離街頭。今天雖仍有多處街頭聚著群眾不肯散去,這一役看來應可以「軟著陸」,但在催淚彈之後,特區政治抗爭從此不能善罷。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三十年「民主回歸」「和理非非」徹底失敗後 , 這是必然的現象 , 舊的社會領導核心崩潰後 , 當然再沒有人說幾句話 , 便可解散或聚集人民了 , 不再受指揮的人民 , 表現的心理 , 是對權力和建制的反叛和憎惡 , 任何人 , 包括警察的強硬武力 , 會激起更大的反彈 , 舊泛民意圖領導 , 會被視為 " 騎劫 " 人民

匿名 提到...

佔中就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公民抗命行動, 一旦有人施用暴力, 就會喪失民心, 而警方就有藉口使用更大殺傷力武器對付示威者. 故此, 大家務必要提防無間道或特工混入人群再以暴力破壞公物或私人商店, 甚至襲擊示威者或警員.

匿名 提到...

現場所見 , 施用暴力的是警方 , 故意混淆事實的 , 是出賣香港人的臥底

無間道特工混入人群的 , 正是警方的便衣 , 已有多個這些搞破壞的被市民發現 , 大家小心

匿名 提到...

不只有意識的破壞者, 無意識有心理情緒病的人也有引發暴亂的可能.

匿名 提到...

以後點收科? 灣仔中西區學校長期停課? 巴士線停頓? 政改3人組下台? 梁振英下台? 曾俊華做特首? 重啟5部曲? 第2部曲人大否決? 香港政制沿地答步? 以後有野入阿爺數? 3幾日就一次佔據全港?

匿名 提到...

中國是一切動亂之源 , 如果不是一國兩制 , 港人治港 , 高度自治的承諾走數 , 也不會出現今日的畫面

匿名 提到...

The peaceful protests, scattered in different place, look gloriously familiar, reminding me of the grand marches around June 4, 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