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尊重罷課,反對動員

大專生罷課,政府發表聲明,表示尊重學生對民主理想的追求和執着。
特首在一場與四千多名中學生的分享會上也說,尊重學生對民主的信念和執着,但加上一句:年輕人關心社會問題、關心時事是好事,但罷課不是時事問題,而是政治動員,那是另一回事。
抽象肯定,具體否定,衍生邏輯問題。如果罷課本質上只是政治動員,為什麽學生還值得尊重?
發動罷課爭取民主當然是政治行為,也一定有動員的作用,但罷課是否純是政治動員?参與的學生無自主性,只是被動員的群眾?
   退一步問,政治動員是否一定是不良行為?如果是,該怎樣理解百萬人簽名反佔中?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發動罷課爭取民主當然是政治行為 , 因為正常有傾有講的商議完全破產囉 , 那些 " 溫和泛民 " " 溫和學者 " 全部輸清 , 玩了三十年終於仆街 , 只好由學生上場囉 , 這是社會的悲哀

匿名 提到...

抽象肯定,具體否定,衍生邏輯問題。當然有邏輯問題,這些語言偽術,就是把互相矛盾的意思綑綁在一起,見到689個樣已經反感,冇興趣聽佢up乜

匿名 提到...

政治動員是否一定是不良行為?
不一定, 如果目標是為公平制度, 而過程沒有用欺騙手法的話

匿名 提到...

政治動員是否一定是不良行為?
不一定, 如果目標是為顯示真正民意,而被動員的是成年人、不是不成熟的青少年。

匿名 提到...

涉及食免費餐或收授金錢利益的政治動員肯肯定是不良行為, 而遊行示威罷工罷課等政治動員是公民的權利, 若目標正當, 非不良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