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教授對學生

昨天的網誌貼出後,見到李國章教授也加入向學生送「紅衛兵」帽子的行列,有點慨歎。在很多方面對李國章教授也有些尊重,但這一趟他的說辭,與他的識見不相稱。
文匯報》,他說中學生罷課令人聯想起文化大革命,「我們又弄一班『新紅衛兵』出來,是否大家想這樣?」又說,「紅衛兵當時是如何不聽家長和老師的話,大家也很清楚。」
原來李國章教授對文革的認知是「紅衛兵不聽家長和老師的話」!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紅衛兵不聽家長和老師的話」!這當然啦 , 家長和老師是被紅衛兵批鬥的 , 要鬥跨鬥臭的 , 紅衛兵只聽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指揮

匿名 提到...

李國章教授對文革的認知不會如此錯誤, 他應該知道紅衛兵是建制中人發動的, 他亦應該知道紅衛兵鬥垮鬥死無數人(包括不同派別的紅衛兵), 他明知香港學生的行動十分溫和有節卻蓄意抹黑他們, 李國章的行徑實在十分歹毒, 並且恬不知恥.

匿名 提到...

李國章教授 , 如果只擔任中文大學校長 , 直至離任 , 他可能在教育界 , 有一個不錯的形象謝幕

但中途走去做教統局長 , 參加董政府 , 搞出想合併教育學院事件 , 已是不祥之兆

現在是不堪的689行政會議成員 , 講出「紅衛兵」論的說話 , 真是晚節不保 , 無法補救了

匿名 提到...

李國章批評學生一針見血,但忠言逆耳,現在他們聽不入耳,若干年後,他們會後悔。

匿名 提到...

泛民和平理性 , 願意談判妥協 , 但中國一步不讓 , 定出一個倒退的方案 , 還放個李國章出來 , 惡形惡相 , 一些中國的打手 , 語無倫次 , 恐嚇學生 , 歷史指出 , 他們都沒有好下場

匿名 提到...

李國章未必會沒有好下場, 比如引咎辭職或不得好死, 但在史書上, 必定留下臭名, 辱沒祖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