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搜尋不到的博客存在嗎?

上月13日我在「新浪網」開博客分店【區聞海醫生小記】,一個月下來,狀態如下:
第一個星期,貼出的7篇文章,大都可以在sina.cn搜尋到,雖然讀者寥寥,但身到自己的文章條目出現在內地平台,感覺上像30年前初次回內地遊覽。
第二個星期末,共貼出14篇文章,但在sina.cn用「區聞海」搜尋,只得5篇。
到今天,共貼出25篇文章了,再搜尋,只得4篇!愈寫得多,能搜尋到的篇數愈少?
很好奇,如果現在身在內地,能搜尋到幾多篇?
念大學時,讀到愛因斯坦問的一個由量子物理學衍生的哲學問題:「無人看見的月亮存在嗎?
(原來的故事是:量子物理學家 Pais Bohr認為,在量子世界,任何量度皆會干擾被量度的對象,因此所謂「客觀實在」的自存狀態是沒有的。愛因斯坦便問他,你真的相信無人看見的月亮就不存在嗎? )
如果有一天網上再也搜尋不到「區聞海醫生」的blog,它還存在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