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不要民粹

終審法院判決社署對新移民申請綜援的規定違憲,觸動很多港人神經。不滿判決的人不一定是出於歧視,觀點保守也可以有理據的。
在多元社會,價值觀的光譜理應有足夠寬度,讓理念南轅北轍的人辯論透徹。真理未必愈辯愈明,但多元一定豐富過只剩一種真理。
因此,保守不要緊,但不要民粹主義地保守吧?葉劉淑儀議員說,終院裁決有可能引發內地女子爭嫁年老的香港丈夫,來港一年後離婚申請綜援。
內地女子香港阿伯,近年早已式微。精明如葉太,問心一句,真的相信綜援吸引力大到可令香港阿伯吐氣揚眉?
我還以為葉太向來不屑泛民之中某些民粹主義政客,原來與他們是光譜對面的同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尊貴的雙料議員葉劉淑儀當年不負責任地指稱有167萬香港人的非婚生子女會湧入香港. 今次重施故技, 罔顧事實說終院裁決可能引發內地女子爭嫁香港阿伯, 來港一年後離婚申請綜援. 真是一派胡言, 完全埋沒良知. 於此可見, 她是一個民粹主義的投機政客, 處事做人均毫無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