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不可輕侮

一萬多名罷課學生擠滿中文大學「百萬大道」,集結的力量不可輕侮。從這一天起,無論白髮或黑髮的大人長輩,都不便再出言冷嘲熱諷了。
對穩陣牢固的大人,最大的難題可能是:學生不似「小朋友」又不似被「外國勢力」推動,以後拿他們怎麽辦?
攝記黄俊耀拍下的這幅標語頗有深度:
傳人本之道
授民主基業
解未來之惑

   這是承接了「傳道、授業、解惑」的中國文化傳統,底裡可有唐君毅和錢穆傳下來的一點新亞精神?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爭取民主這個千斤重擔,在未來至少一二十年,就靠今天這群青年大學生了。

匿名 提到...

現役的泛民政黨 , 不要去騎劫學生哥 , 只要否決831落閘議案 , 做好交棒給年輕人的準備 , 止蝕離場 , 已經不錯了

匿名 提到...

唐君毅和錢穆的精神 ? 笑死人了 , 現在的中文大學是非常大陸化的

新儒家一生反共 , 痛恨共產黨滅絕中國傳統文化 , 英治時期尚保得住一點自植靈根

97後一大批教授校長接受統戰 , 狂收大陸生 , 搞深圳分校 , 遲早由黨委書記治校

匿名 提到...

萬多人,有冇篤數?

匿名 提到...

萬三人, 有多冇少, 據我看, 至少萬六.

匿名 提到...

不如話16萬啦!「據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