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小知識:關於天旋地轉

好一些了。Thank goodness
圖片來源:webrush.net

良性姿勢性眩暈

   先要分辨是周邊性的原因(內耳) 還是中樞性的原因。
周邊性的原因:常見的包括良性姿勢性眩暈 (benign postural vertigo) 、梅尼爾氏症(Meniere’s disease) 等。
中樞性的原因:包括基底動脈症候群、偏頭痛等。
我的情況屬周邊性的原因,經由兩位醫生診斷出來---弟弟區樂民和我。
誘發眩暈的姿勢:在我的情況是,彎腰擰著頸去弄電腦桌下的插頭,觸發眩暈,然後是躺上床以為休息一下,卻因平臥翻身誘發更厲害的天旋地轉。
此症的一個特點是平臥比坐著 ( 甚至比站立)更覺眩暈。發作時間可短至半分鐘至幾分鐘。我眩暈了好半天,這卻有點像梅尼爾氏症。

網上可讀的資料: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h
I was so foolish n just know that
Au Tak Shing and Au Kit Sing are br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