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心的甘和苦

上一篇帖文是在凌晨三時寫的。夜裡睡不寧,起床書寫,很多年未試過了。也許只是因為白天多喝了一杯啡,也許是預感到事情已到了「攤牌」的關頭。
15小時後,特首宣布取消國民教育科的三年開展期「死線」;在個別學校是否推行和是否獨立成科,一併交由辦學團體自決。
從特首宣布修改政策之後的答記者問,以至他身畔政務司長和教育局長的神情看來,政府對讓步是有點心有不甘。另一方面,在政府總部集會的市民,對於就此結束佔領和絕食行動,亦有些不痛快的感覺吧?但我看這事情的性質,這一個回合對決,軌跡來到這一處,也就只能這樣暫時落幕。不甘心、不痛快,都是不必。
政務司長在早一天的電視訪問中,感慨官員無論怎樣勤政為民,都得不到市民信任,甚至「遭受猜忌」。這是另一種心有不甘吧---為何見不到我們的苦心?
[照片剪輯自「大公報網」]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去釣魚,一條都不來上釣,也心有不甘,
明明用盡了勞力,明明用盡了心計,
你們為什麼不上釣?

匿名 提到...

Dr Au,

I believe you have read an article on Ming Pao (3.9.2012):陳莊勤﹕究竟是誰在洗誰的腦了?" I agree totally with the view of Mr Chan. My view on this issue just before 8 September posted on a discussion forum in response to Mr Chan's article is re-produced here:

看來政府即將全面退讓了。

那些學生會認為自己勝利了,會更加囂張! 希望傳媒的朋友不要火上加油,再讚到他們飄飄然,他們會以為自己成了英雄,更不可一世。

整件事不論誰對誰錯,我最傷心的是:那些學生的態度,例如:「叫梁振英不要玩野!」,「限你七時前見我!」等等....昨天看到黃同學評論林鄭司長落涙的說話,更令我心寒,一個十多歳的同學可以如此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