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政治須防左

今年這一份施政報告,各黨派也沒有什麼苛評。在民生方面,中間傾左,慎思而行,大家也接受。其實這只不過是返回當日特首競選時─也是大家對他印象較佳時─的基本調子,「民生傾左,慎思而行」只是八個字,並不需要什麽複雜高深的算計。
我認為在政治方面也只需八個字,特首(和政府)的管治便是不一樣的局面。那是「政治防左,開明溝通」。回顧過去一年半,特首和圍著特首的人,時而失驚無神變出一副與反對派戰鬥到底的面目,各種「字頭」的民間組合把內地「極左路線」的家當抖出來搖旗吶喊,怎會有好結果?

12 則留言:

My Time 提到...

我倒希望激進反對派人士可以收斂一下,不要暴力,拉布,擲蛋,或威脅擲汽油彈;也希望香港不會因為佔中變成泰國的翻版。事實上,沒有這些「極右」,也不會激發那些「極左」。沒有「佔中」,也不會有「反佔中」。

方潤 提到...

> 不要暴力,拉布,擲蛋,或威脅擲汽油彈

反對派從來都沒暴力,拉布自然不是暴力、擲蛋也不會傷人、「威脅擲汽油彈」更是欲加之罪(雖然我也討厭毓民,但他說的是「再這樣下去遲早有人擲汽油彈」,這只是預測,你可以說他誇大但不等於鼓吹暴力)。

甚麼叫暴力﹖那些在城市論壇罵反對派、罵到出手打人的維園阿伯就肯定是暴力,在特首落區時打反對派人士的「涉黑人士」也肯定是暴力,為何不見你們去聲討一下﹖還是其實你們想收斂的只不過是「反政府」,並非關心暴不暴力﹖

幾個書生搞「佔中」,更加與「暴力」沾不上邊,人家是擺明坐著等你拘捕的。有人說佔中「一定」會變成暴力,當然啦,我可以想像屆時會有「反佔中」阿伯去打人。再不然,梁振英那句「遲早有一天要出動防暴隊」變成事實,警察打佔中人士,也肯定很暴力。

哈哈,你真的厭惡暴力麼﹖

匿名 提到...

「再這樣下去遲早有人擲汽油彈」, 最大可能這樣做的是支持梁振英陣營中人, 他們有使用暴力的前科, 而插贓嫁禍的手段亦是某些社團的慣技.

My Time 提到...

似乎方潤君的理解力有點問題,我那裏說拉布、擲雞蛋是暴力?「反對派從來都沒暴力」?那些拉上法庭、咬警察等個案都不是暴力?黑社會嚇人也不會說「我會斬你!」而是說「小心行路」或「小心你/你家人的安全」。

another 匿名 提到...

商業電台的林彬就是被摘汽油彈燒死的!

匿名 提到...

黃毓民在立法會時說的是「再這樣下去, 遲早擲你汽油彈」

他是預測還是要脅, 工道是在人心.

potato

匿名 提到...

黃毓民這種政客只說不做, 不用害怕, 但會否有傻仔受到他的感染而做出傻事, 難說, 因為一樣米養百樣人.

My Time 提到...

樓上的匿名君所言甚是,擔心的是有些人容易受人影響,甚麼事也做得出來。有所謂民主人士公然在立法會議堂上除褲子也已經出現了。

方潤 提到...

potato君﹕ 做人還是尊重事實好。

親政府的星島日報引述毓民這樣說﹕「香港除了搞革命,無第二條路的,唔係掟你雞蛋,就黎掟你汽油彈喇林鄭月娥,唔好以為好得意﹗」

究竟「就黎掟你汽油彈喇」是警告,還是恐嚇,視乎你抱甚麼甚麼心態去聽啦。

方潤 提到...

My Time君﹕

「不要暴力,拉布,擲蛋,或威脅擲汽油彈」--->「我那裏說拉布、擲雞蛋是暴力?」

這樣的理解力真的很難沒問題。

「那些拉上法庭、咬警察等個案都不是暴力?」

拉上法庭不等於是暴力,阻街也可以拉你上法庭。
「咬警察」那單案更加離奇,警察熊抱示威者,抱到上頸,人家的「爆牙」碰到他就告襲警﹖現在人家追著他來咬﹖

My Time 提到...

哈哈, 「不要A,B,C 和 D。」;所以「B、C、D 都等如 A」。這是甚麼文法,甚麼理解力?

My Time 提到...

關於暴力,如果有人堅持只有和自己政見不同的人的行為才是暴力,其他一慨不是(包括法庭已經判罪的事件);我不認為繼續討論下去有甚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