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轉職心情

在醫管局內聯網貼了一篇文章,同事笑說:「你的轉職心情有趣。」節改部分,剪貼在這兒了。題目是盜用了同事的話。

 圖片來源:annacabinet.deviantart.com 

 農曆年後便轉到新崗位。從一個崗位轉到另一個,老實說,有焦慮感覺。這不是擔心應付不來──群體和團隊的工作,互相照應,舊人帶新人,沒有問題的;然則這輕輕的焦慮感覺從何而來?
那是因為腦子裡在預演下一個角色,但日常亦在趕緊完成手上的工作。HR人事工作的視點,與Q&S (質素及安全)的視點,是反方向的。例如計劃下一階段的醫院認證 (hospital accreditation) HR問:前線怎麼看?他們面對什麼壓力?Q&S的角度是:怎樣推行對改良服務最有幫助?兩者不牴觸,但前者偏重人,後者偏重事。同時用兩副腦袋,兩者之間便有張力。
在這種心情下,周末我作了個夢,夢裡大家在開會辯論,如何在整個醫管局campus內「新橙換舊橙」。有此議程,因為供應商宣佈,元旦日起,編號「8102」的舊橙種全部換為另一個「8353」品種。在此「舊橙回收日」之後,市面不可再出售「8102」。
問題是:應否宣佈全HA campus一夜之間全面回收舊橙,一個也不留?這一定做得到,問題是:真的值得拉起警報,叫全人類放下手上的工作,拼盡力達到目標?
睡夢中,最終的決定是我作的。醒時一想,不禁失笑,這夢中下的決定竟然還不算壞!
依你看,怎樣的決定才是好的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