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重要文章點擊不多誰之過

寫網誌即日便知反應。昨天一篇反應淡,但在我是重要的一篇。重要文章點擊不多誰之過?那是因努力寫來,變得呆滯長氣。今天清早改寫了,題目也換掉。

我主觀覺得秦暉主張從一件件實事漸進地動手改進,是有胡適「多談問題,少談主義」的影響。不過這麽說可能害了他:中國共產黨先天不喜歡胡適那一套。有趣的是,三十年來經濟開放有成,底裡可能也有胡適思想。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所說的對香港人不切身, 睇見標題都走夾唔抖, 近幾日熱賣的是「粗口」的深層意義

匿名 提到...

因為所說的對香港人不切身, 睇見標題都走夾唔抖, 近幾日熱賣的是「粗口」的深層意義

So please keep on.

BTW, I suppose you SHOULD encourage Hong Kong People to support "a teacher"?

Practising unqualified Accountant

Unknown 提到...

秦暉的建議是有道理的,中國現在思想封閉,致使政治改革的難度更甚於晚清。晚清因為風雨飄搖,是人人都明白不改革便會亡國,以致光緒也帶頭維新,官場中人於張之洞等等,亦努力於起鐵廠、起鐵路的洋務運動。今時今日,是中國不少人自以為強大,另外是發展的機器無法叫停,既得利益者不會願意放權,恐怕不到大災難出現,他們還是不願改革,到災難出現,恐怕來臨的是大規模的革命而不是溫和的改革了。而歷史告訴我們,很多革命只是一個暴政倒台,另一個上台,改革卻不會徹底。
中國要改變的是人心,是思想啟蒙,而思想啟蒙,必須讓信息開放。
另外,香港人不關注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中國的政策我們根本無能為力,我們只能關注香港可以解決的眼前之事了。

匿名 提到...

我主觀覺得秦暉主張從一件件實事漸進地動手改進,是有香港「多談問題,少談主義」的影響。不過這麽說可能害了他:中國共產黨先天不喜歡香港那一套。有趣的是,三十年來經濟開放有成,底裡可能也有香港思想。

AI 提到...

如果反應淡指點擊, 當然醫生清楚D, 不過有些人是數日才回看的。
如果只講熱賣, 不如貼明星。不過熱賣都係相對而言, 科網時期, 唔少明星網, 後來都執笠。
如果反應指回應, 秦暉篇文係好長, 係要時間消化。
如果講重要文章, sorry, 秦暉篇文唔係好嚴謹, 係兩人隨意談話, 內容有可商榷之處。
不過如果講可讀性, it doesnt matter, 篇文幾有趣。點解 睇/寫/諗 一篇文章? Beyond the scope of discussion.

許龍杰 提到...

秦暉主張的兩個方向,似有矛盾:左派支持的增加政府對人民的責任,正正會增加政府的權力,右派如何支持?

主義之爭,實踐上可以是方向性的矛盾。不要忘記海耶克。

匿名 提到...

區醫生今天看旺角行人專用區的新聞,不知有何感想。 當小市民一時意氣辱罵了警察,而小市民亦已向警察大人賠罪道歉。 但警察背後的小人氣難消,於是把事件無限放大,結果好似兩個黑社團在日間進行講數。 可是倒轉頭如警察處事不對(例如男警抱起少女),則不見當事人向事主道歉,只是不斷指小市民之錯。 試問小市民如何尊重警察的威權!?

匿名 提到...

今日旺角街頭「粗口」氣勢如虹, 香港俗民好此道, 遠勝「國家大事」多多聲矣, 區醫生難免失望

匿名 提到...

街頭抗爭的人數目前仍算不多, 但社會怨氣日盛, 長此下去, 參與人數會以幾何級數上升, 最終到達臨界點, 社會出現劇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