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小城患上「愛・鬥」病

小城出現新型流行病。專家認為它與「瘋牛症」相似,病原體入侵中樞神經,慢性地損害心智。與「瘋牛症」不同,它的病徵主要是認知能力受損,思維混亂。
認知方面的病徵獨特:病者每每混淆「愛」與「鬥」的概念,專家稱為「/鬥失調」。
病例:家長「愛」孩子精乖伶俐,以為「鬥者愛也」,病態地催谷孩子「鬥」精叻。
認知錯誤:電視播放「愛・回家」劇集,人們追看,卻以為是「鬥・回家」。
思想混亂:學校德育教孩子「我們要相親相愛」,變成「我們要相爭相鬥」。
在家中,疑心生暗鬼,怕枕邊人已從「親愛的」變成「親『鬥』的」。
在街上,宣教人士擺檔呼喊:「神『鬥』世人,天國近了!」
有鬥爭組織到來踩場,旗幟卻掛上「愛」字頭。
保安「一哥」嚴正警告:一撮人搞「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本質上就是「讓『鬥』與和平佔領中環」!「鬥佔中」沒有好下場!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孰令至之?小巿民抑丷特區政府丷?

AI 提到...

我發覺患上「愛鬥瘋牛症」的人,還患有 tunnel vision & OCD。
即使有人說了旁邊還有紅黃藍綠紫,「愛鬥瘋牛症」的人只會朝著眼前一點,反覆說前面只有黑白,而且強逼自己向黑白前進。
病徵重點是「反覆」和「視而不見」。

匿名 提到...

病毒源頭「大陸瘋牛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