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再接新工作

近一年偶爾想像退休後的生活,到時想做什麼?沒想到退休之前還去一個新崗位,做另一份工。那是在「質素與安全」範疇的新工作。
上星期四公布了消息,明年農曆年後才接任,有三個月時間,可以在腦子裡預演角色,期間也可以採集各方面的想法。這便暫且把規劃退休的遐想擱下。
消息公布那天晚上微恙發燒,很巧合。友人的理論是:等候公布是一種精神壓力,腎上腺素在作戰,公布後人鬆弛下來,即便病了。我說沒有那麼複雜,實情是兒子上周感冒,然後是妻感冒,再輪到我。
倒是前晚一個夢似有相關:身在立法會大樓,到處查詢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的職能和則例,來到議員休息室,燈光陰暗,內無傢俱,只見兩個衣衫襤褸孩童和一個看來患有腦麻痺的病人坐地上,玩著些廉價電玩。我意會這是暫託照顧服務,心裡想,立法會廟堂內,有誰照顧他們?

1 則留言:

Another 匿名 提到...

剛剛知道有人 assigned to new JOB effective FEB 1st 2014

兄台自己又在專欄宣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