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醫治幼稚園發燒

早上聽到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接受商台李慧玲訪問,小心翼翼地解釋北區幼稚園的供求情況和當局處理家長恐慌性的排隊潮的方法。這次他準備充足,穩穩陣陣地答問題,沒有給抓住嚴重紕漏,是進步了。
這兩天我在寫洋人出任港大校長的爭議,其實家長爭幼稚園報名表格的「擠提」局面更令人心有戚戚然。為何不寫這個題目?因為沒有基本資料作為評論基礎。來年北區的幼稚園學額到底是夠還是不夠?
聽了局長講解,看來應是僅僅足夠。這是把K1K3合計,因為幼稚園是可以把不同級別的資源拉上補下。
倘如是,則問題是,有無簡單的行政辦法可以解家長的「心魔」?政府的立場明顯是不想中央推行「聯招」,希望以勸喻溝通方法,改善各幼稚園的招生程序。這能否長治久安尚待觀察。
我看幼稚園如能設立「備取生」名單,由教育局規定統一的「放榜周」,再把各幼稚園的剩餘學位公佈,依次安排第二、第三階段「放榜」,恐慌性的一人報讀十間的現象可以消退。

1 則留言:

小小針灸師 提到...

大醫生
發燒祇是證狀.
我看病在腦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