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免費電視這一杯羹

千呼萬喚始出來,政府宣佈多發兩個免費電視牌照,Now TVCable TV入圍,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申請落空。
對這結果,王維基感到震驚,形容始料不及,因為當初是政府主動邀請香港電視的前身城市電訊遞交牌照申請。
他忘了:今屆政府不是上屆政府。
王維基曾應邀來醫管局的管理人員訓練課程,演講領袖之道。他是一個有魅力的領袖,給我的感覺是鋒銳、不守成規。
今次斯人獨憔悴,我看也就是輸在鋒銳和不守成規。
鋒銳即是「太進取」;不守成規怕會搞亂秩序,不符合政府「穩中求變」、「循序漸進」的方針。
「穩、循」二字放在頂頭,是不能衝擊的遊戲規則。
蘇錦樑局長強調「絕無政治考慮」。免費電視與傳媒生態息息相關,傳媒生態與輿情息息相關,輿情與政府管治息息相關,如果不作「政治考慮」,就不單是稀奇,甚至是未盡職責。當奶粉政策和幼稚園學位的都有「政治考慮」,發電視牌反而不考慮政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蘇錦樑局長睜眼說謊話, 聲稱「絕無政治考慮」, 絕對是厚顏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