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玉石可以俱焚

「權威消息人士」可以不理行政會議保密制,到處發放不利王維基的消息,令行會召集人林煥光接受訪問的小心講話相形之下顯得「冇料到」。
《大公報》111日透過署名評論文章 陳光南:評分最低出局 王維基可怨誰) 打倒昨天的我。十天前她還主張政府「可以發出一至三年的臨時廣播牌照,讓有意加入市場的競爭者,可以一展抱負。」如今她狠狠地說:
「反對派和王維基製造了抗拒規則的事件,一時候說要進行司法覆核,一時又說取消司法覆核,一時要包圍政府總部,一時又說要使用特權法調查行政會議的文件,完全是顛覆既有的法制和程序的行為。王維基和反對派捆綁在一起,對於他的形象,並沒有好處。」
我也要打倒昨天的自己。上月22(〈發牌風波有好結局〉) 我在結尾說,「已經有評論者預言,事件最終只能以唱衰王維基來捍衛政府決定的道德正確性。」
111日,我看風波漸退,改為判斷:「十天過去,王維基沒有被唱衰。政府堅持要讓這場波『悶和』,可能會成功。」(〈發牌風波「0 - 3」打和〉)
現在看,「唱衰王維基」的軍隊才剛出動。令人不忍卒睹的連續劇還得演下去。玉石可以俱焚,意氣不可不爭?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反口覆舌是建制派的特徵, 另一特徵及專長是含血噴人, 例如唱衰王維基顛覆既有的法制和程序, 勾結反政府勢力, 抹黑佔中領導人勾結台獨份子等等.

匿名 提到...

今日689又話會發聲明講解,都是那四大準則.又看看解釋得如何清楚. 其實, 政府常表示擔心競爭過度, 有媒體倒閉會怪罪政府. 那麼當年佳視倒閉, 都不見得有市民指責政府, 也不見當年今日建制派的人有話講. 那麼, 香港是否已由一個自由市場機制, 變為規劃市場機制呢? 可能僅限於媒體的規劃吧!

匿名 提到...

隨着國企及中資機構的勢力在香港日益膨脹, 香港的自由市場機制正逐漸被蠶食, 規劃市場機制已初見眉目, 大多數媒體已被直接或間接操控, 媒體規劃大體上已實現, 其他經濟環節的規劃正一步步默默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