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保安局局長回歸

「有線」直播立法會辯論是否用特權法查電視發牌風波,我只看了十來分鐘,恰巧是葉劉淑儀發言,嘩,厲害。昔日的保安局局長「番晒嚟」。
立論很乾脆:行會作為最高決策機構,就著一些個案作出的決定,慣例是從不解釋。打比喻:她過往任保安局局長處理一些入境申請個案,在最終階段駁回上訴,亦從來不披露「死因」。如有不服,可以透過法庭解決。這個做法原來也是為被拒絕的申請人著想:「不會在傷口上灑鹽,否則會惹起好大反感。」
這與我一篇帖文描述的當權者心態很相似:
「機會是我給你你才有,不給你就沒有,也不要問為什麼,最終都是為香港好。」
              〈政務司長的功課〉,1019日。
記得民情初起,葉太和她的戰友田北辰都呼籲政府多解釋。現在硬起來,就斬釘截鐵、廢話少說了。
有絕對的權力,才有絕對的強硬。誰說殖民地政府沒有為特區留下好東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意,真是一頭好東西~~~~

匿名 提到...

"記得民情初起時,葉太和她的戰友田北辰都呼籲政府多作解釋。現在硬起來,就斬釘截鐵、廢話少說了。"

對照葉太和田北辰前後兩副面孔, 反口覆舌, 自摑嘴巴, 端的是人如其貌, 嘴臉非常醜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