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六頁聲明,半個故事

昨天政府發出聲明交代發牌「三揀二」的理據,爭取議員否決今天立法會的權力及特權法議案。據《成報》報道,這事先張揚的「六頁聲明」,去到記者手上「只有五頁」,相信是印刷格式問題,不會是臨出街删節部分內容吧?
議員譏誚「六頁聲明」是「炒冷飯」,但我讀時,覺得它寫得很細,在欲言又止之處、字裡行間之中,發出委婉信息。
當然,所有信息放到碗裡還是吃不飽,因為「六頁聲明」只能說半個故事。
這「六頁聲明」將成為香港電視史上的經典文章。立此存照,看歷史會否呈現另一半的故事,還各方一個公道,或者讓後人掩卷興歎。
「欲言又止」與「字裡行間」
在考慮公眾利益時,行會認為免費電視市場的可持續和穩健發展是重要考慮因素。因此應循序漸進地引入競爭,以免因免費電視台急劇增加而造成負面影響,例如割喉式競爭以致節目質素下降,最終令公眾得不償失。」
「我們有必要指出,電視廣告市場會受到多項市場因素的影響,難以準確預測其未來發展。因此,在不明朗的情況下,行會採取了審慎的態度作出決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毋庸置疑, 這「六頁聲明」是「遮掩吞吐」「閃爍其詞」砌詞狡辯的經典官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