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Out

去百貨超市買賀年糖果,想起洗髮水用完了,要補一支。牌子還是那個牌子,揀了又揀,就是弄不清楚。
我對洗髮水的認識和分類,只有「中性」、「油性」、「乾性」三種,另外是看有無去頭皮的藥性、有無混合護髮素。但是現在洗髮水不是這樣分類的。
洗髮水各有名堂,四個至七個字不等,標誌著各自的個性,例如「修護」。修又可分「基本修護」和「深層修護」。
這是什麼意思呢?人要終身學習的,這是上天對現代人的詛咒。當我虛心尋覓資料,我發現,另有一個品種是「瞬間修護」的;更有一種是「定位修護」。
我又發現,不一定以「修護」為名,才會宣稱有修護作用的。例如「深層淨化洗髮水」和「立體豐盈洗髮水」都可以修護,而一些以「保濕滋潤」、「鬈曲活力」為名的,亦有相當的修護作用。
反過來,名字不含「滋潤」二字,小字說明也含有「滋潤」的字眼。當然,沒有以「水療深層滋潤洗髮水」為名那麼極品。
你多半猜到,我就是買了「基本」那款。對,我只想要用慣的一種。
我用了,非但不基本,簡直像衣物柔順劑!
〈大夫小記〉 20091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