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廉政建設中心:燈塔與渾水

千呼萬喚始出來,湯顯明去到立法會,在政府帳目委員會聆訊答問,問了半天問不出所以然。梁家傑說得妙:「我翻看從聆訊開始到現在這一刻自己的筆記,看其中你提供了什麼有用的資料,結果發現,是『零』。」
梁家傑可能走漏眼。我今早讀報見到一條資料,雖然不知是否有用,但挺有意思,那是湯顯明解釋,公帑酬酢包括烈酒開支近年增加,與「廉政建設中心」啓用,從201012年召開國際會議有關。
廉政建設中心」全名是廉政建設研究中心」,20094月在湯顯明任內開幕。網上可以讀到中心的正當用途,辦會議和研討會是其中一項。
當日開幕,典禮嘉賓是時任律政司司長的黃仁龍。黃仁龍的開幕典禮致辭很正義,現在讀來充滿反諷。
「中心」是為了傳揚廉政,像燈塔;它打開門,卻讓外圍四周的濁水和渾水乘虛而入。
Lighthouse Storm. Artwork: #287 of 317 by Leslie Allen








圖片來源:fineartamerica.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