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八十年代中國的人

昨夜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裡在看一輯旅遊照片,三對夫婦共遊,妻和我之外,一對是我的大學同學,一對是我中學同學和他太太。照片中的自己比兩個不同年代的同學更多白髮。那是像 Alice in Wonderland 有點莫名其妙的驚奇心情:咦,應該是他們比我更多白髮才對。
這個夢之前我在想著寫一篇帖文,以兩篇昔日閱讀查建英《八十年代訪談錄》的隨想,撮合重新寫一篇《八十年代的中國人》。
做這個夢,腦袋在時光中攪亂了,醒來時,題目也攪亂,變成「八十年代中國的人」,更有意思。那個年代的中國,那個年代中國的人,比現今的「中國人」有意思。咦,這是懷舊心情,難怪白髮忽然多了。

「镜头下的80年代中国彩照」(组图)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