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一蠢再蠢?還是…

通常周日寫的網誌有多些個人觀點,因為不趕忙可以思考,緩緩下筆,但今早做完運動讀到《蘋果》轉載的這段新聞,實在太活靈活現,在此轉貼,只需加一句問題式按語。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的「假新聞」,上月鬧得沸沸揚揚。前中新社記者高瑜撰文爆料,原來習近平打的真有其事,變成假新聞只因他要低調。文章指,31日晚,習近平確有打的,還被司機郭立新認出。但事後他立即告訴中辦:「我臨時起意打了次出租車,就不要報道了。」沒想到418日《大公報》卻大篇幅登出了習總打的小故事,引來傳媒熱炒,「微服私訪」即成為所有門戶網站的頭條。
習總知道後問中辦主任栗戰書:「不是不讓報道嗎,怎麼報道了?」追查發現,原來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一名副局長,聽說習總打的事件,認為是好事,就透露給《大公報》。
當日下午2時許,新華社在微博證實,「總書記打出租確有其事」,令各大媒體都加緊轉載。栗戰書做出最後決定,立即召新華社到中辦。同日下午5時半,新華網發文稱,「418日香港大公報刊登的《北京的哥奇遇:習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一文,經核實,此報道為虛假新聞。」又過了半小時,大公報在網站刊出道歉聲明。
據悉,此時習近平對中辦又講了四個字:「一蠢,再蠢!」聽說該名副局長被處分,的士司機郭立新則被藏起來。
禪語云:「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今次反轉:「真作假時假是真」!我的問題是:這真的只是「一蠢再蠢」?抑或是在那種官場,誠惶誠恐去到極端,進退失據方寸大亂?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起肥彭揸巴士,真是小菜一碟,無他,國情是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