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小圖片:新京報哭什麼

前幾天連寫三篇《南周》事件,讀者點擊比平日少。以前,寫劉霞被軟禁,李旺陽懷疑「被自殺」,點擊是會增加的。
為何有分別?要不就是我寫的失準,要麼是《南周》事件沒有吸引力。中國欠新聞自由不算新聞?
但這事件縈繞我心。
看這新聞照片,北京《新京報》編輯部的記者多麼哀傷。對自己的工作信念這樣認真啊。

《新京報》可算是《南周》的姊妹報。17日,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刊登一篇嚴詞批評《南周》的社評,中宣部要求全國各地轉載,《新京報》牴觸,力拒失敗。最終勉強在A20版的最下面節錄刊登。與其他中國報紙直接使用原文題目刊發不同,《新京報》發表的題目用上indirect speech --《環球時報》就「南方周末事件」刊發社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京報》及《南周》都是官方媒體,《新京報》是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主辦,《南周》是廣東省委的黨報,兩份都是黨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