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施政報告:得夢

下班回家前,上網略讀了特首剛閱讀的施政報告。
印象不深刻,但晚上做了一個這樣的夢:
在一個海濱小公園,天晴,微風。見到藝人苗僑偉和戚美珍,帶著兩個南亞裔孩子,在教他們放風箏。不知怎的,我心想,收養兩個不同種族的小孩,很難得。由著這點好感,便很想他們的風箏能放得上天,這天沒有什麼風啊。
風箏像摺紙的滑翔飛機,不大輕盈,顛顛晃晃去到樹梢,快要墜下了,忽然呼的來一陣風,一下子給送到天空去。
風箏線不是直的,那是一條充滿張力的弧線。下一瞬間,弧線忽地變成伸臂向天的樹枝。這是洋紫荊,疏密有致的花朵沿著樹枝綻放到天際,直到看不見的高空。
人這便醒來。
一個洋紫荊夢,關乎香港吧?
施政報告「及不及格」,我不太在意;關心的是,它開不開花呀?
LIKE的兩段:
163.   …我們會重新檢視九龍區醫療設施的需求,如有需要,會加快發展在啓德發展區內預留的醫院用地。我們亦計劃重建葵涌醫院,為精神病患者提供更適切的照顧及支援。
177.     …政府經過公眾諮詢和顧問研究後,已準備了紓緩過海隧道擠塞的可行方案,大方向是透過紅隧加費和政府補貼東隧減費,促進分流,紓緩擠塞。我們準備在今年上半年就具體方案諮詢公眾,希望社會能夠盡快達成共識。
不盡理解的一段:
166.     …考慮到人口老化及社會對醫療服務需求的變化,我們將成立督導委員會,全面檢討醫管局的運作,探討提高成本效益及服務質素的可行措施。

沒有留言: